花号鸟衔走了洋流

生命的意义在于无休止地追求

病命为爱·(十三)

#花吐症设定
#设定应该是十三卷之后,临也双腿残疾
#有新人物出没注意
#随缘更新
#没什么好说的





等静雄回家时,已经是十点过半了。

几个小时前,他正式受到了来自瓦罗娜的表白。

然而不管是早已准备好的得体措辞,还是几天来的关心表现,都被静雄两个字终止在了那一刻。

“抱歉。”

不知道为什么,在瓦罗娜表白的那一瞬间,他想到的却是临也,无比熟悉的相貌和声音在脑海中回旋,怎么驱散都无济于事。

真是噩梦。

池袋已经一天比一天冷了,就算是静雄这种不畏寒的,也不免要加衣。

街道上仅有的树木只剩了光秃秃的枝丫,行人倒是一点没少,熙熙攘攘地充实着条条街道。

就在平和岛先生认为已经回到了安而无事的日常时,清晨出现的一通陌生电话把他拽回了先前的漩涡之中,而时间距离临也搬离公寓已经过了四天。

“喂喂?您好,请问是——平和岛静雄先生吗?”

对方的女性声线中充满着年轻特有的元气,好像努力回想了一下才念出了他的名字。

“是的。”

“很抱歉这么早就给您打电话,我是折原临也先生的保姆,田边美和子。之前听折原先生说过,他这段时间一直都寄宿在您家里……”

保姆顿了一顿,

“因为先前请假,我今天早上刚刚回来,打他的电话又没有人接听,如果方便的花,可以请您将电话递给他吗?”

“……哈?”

静雄原本流畅的动作僵硬起来,他觉得他的血液都在倒流。

“啊请等一下,临也那家伙说你四天前就已经回来了……?”

“但是,我有明确和他说过我在今天回来啊?”

“他,不是把钥匙忘在家里了吗。”

“这就不用您担心啦平和岛先生!折原先生是有三把钥匙的,一把给了我,还有两把都在他那里哦,嘛,就算丢掉一把也还有贴身的备用钥匙啦……”

再往后电话对面说得什么静雄已经没有精力再去听了,此时男人脑子里想的全是“临也为什么要这么做”,甚至连他在自己家里装了延迟几天的炸弹这种事都想到了。

“抱歉,田边小姐,我晚一些会再打给你的。”


挂掉这个电话后,静雄立马打给了临也,呼吸都沉重了几分。

等待接通的那十几秒里,他想了太多太多的事,可无一不是关于一个人的。

折原临也。

从遇见的那一刻起,惊鸿一瞥之间,他们似乎就注定了一辈子都会同彼此纠缠不断,不死不休。

直到后来他同临也轰轰烈烈的一战几乎惊动了整个池袋,静雄曾以为,这样就可以一刀斩断两个人之间冗杂的关系和那点似有若无的情愫。

可仅仅隔了三年,他就又回来了,还身患着某种奇怪的病症。

于是静雄又开始烦躁起来。

不可否认的,在再次见到临也的那一刻,他的心情不能单单概括为“烦躁”,而是——“躁动”。

到底为什么,只有他自己才知道。

电话无人接听。

静雄干脆打开了门。他知道临也住在哪儿,他要去亲自问个明白——临也,你到底想要干什么。

——“单细胞生物就不要问那么多啦~”

——“虽然怎么样都得死于你身上,我果然还是想多活几天呢。”

——“是cosplay的道具啦道具!送你几支吧小静静,和你的发色超配哦!”

——“我啊,最讨厌小静了。”

一句又一句话,如同解密游戏里细微的线索,将一层层谎言剥茧抽丝,指引着主角通往唯一的正确的路。

以一种几近残忍的方式。

寒风刮得静雄的耳朵生疼,明明除了思考呼吸和走路以外什么都不想做,放在口袋里的电话铃声却不合时宜的响起来。

听到对方声音的那一刻,静雄愣在了原地。

“喂,小静。”

是临也。


评论(5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