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号鸟衔走了洋流

生命的意义在于无休止地追求

病命为爱·(十四)完结章

#花吐症设定
#设定应该是十三卷之后,临也双腿残疾
#有新人物出没注意
#随缘更新
#终于完结辣!应该,不算烂尾?




临也是半夜里离开静雄家的。

他花了很多时间下楼梯,又花了很多时间去二十四小时便利店买了足够几天吃的食物。

然后就安安静静地回到自己的房子中,处理处理剩下的工作,等待最后的判决降临。

他确实还有一把备用钥匙,虽然昏倒在雪天里他没有料到,但和那个单细胞生物相处几日后,临也萌发出一种“这样也不错”的想法。

每天气得那个怪物说不出话来,偶尔也安静地相处一小会儿,或者各做各的事,怎么样都好。

出于对生命的留恋,他其实对那个吻,还抱有一点点期望。

直到瓦罗娜的出现,重新将折原先生拉回现实之中。

平和岛静雄有爱他的人,况且他曾经险些置于自己于死地,直到现在也那么想杀了自己。

那也没必要继续留在这里了。


回家后,临也的昏睡时间变得越来越长,次数也越来越频繁,一旦睡着,就会陷入一种几近休克的状态,谁也不知道下次醒来是在什么时候。

因为吐花瓣,身体真的已经十分虚弱了,就算把门窗关得密不透风,也会感受到寒冬对自己的侵袭。

第四天中午,临也又一次从床上醒过来。

但与先前有一点不同的地方——这一次,临也清晰的感受到了死亡的来临。

可能真的已经结束了。

迷迷糊糊间,临也有些怀念静雄的家里,那里永远都是温暖的。

好冷,也没有力气。

吃力地抓过一旁的电话,一打开首先弹出了一堆的未接来电和短信,最上面的,是小静打来的电话。

已经连说话都很累了,临也却还是神差鬼使地,按下了回拨键。

我只是不想在自己死后,那怪物还能没什么顾虑地继续活着。



“喂,小静。”

“临也?”

“我快死掉了哦。”

对面明显沉默了片刻。

“嘛,其实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,果然还是会害怕啊,那种生命从身体里抽走的感觉。”

“你在你的公寓里吗?”

“……被发现了啊,看来小静你也不是全无长进嘛。”

临也隔着电话笑起来,发出轻轻的气音,静雄那边听得却莫名心惊肉跳。

他已经一路追到了临也居住的公寓下面,额头上跑出了薄薄的细汗,连停都没停接着顺楼梯向上爬去。

“你到底想干什么,临也。”

“咳咳咳,咳咳……”

——我想活着。

临也的内心有个声音逐渐变大,企图冲破束缚。

闭嘴。

——我想让我爱着的人爱我。

耳边都是这种声音,海浪似的一遍遍击打着躺在床上的那个人。

快闭嘴。

——我想有个人在我身边。

临也皱起眉头,想调整一下呼吸。

不是的,我不需要。

——我可以,试试被爱吗?

“噗嗤”好像是在嘲笑自己,他不由得轻笑一声。

怎么可能。



全身突然就都冰冷起来了,心脏抽痛着,窒息的感觉铺天盖地地向自己涌来。

好痛苦。

临也努力张了张嘴,他知道自己所剩时间已然不多,对着电话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。就在那一瞬间,耳边传来楼道里的脚步声。

是小静。

小静,就在门外面吧,明明只差一点。

临也十分费力地勾起一抹笑容,那一刻,对于死亡,他反而释然了。

三。

“我果然最讨厌小静了。”

二。

“但是,”

一。

“爱与讨厌,本来区分得就不清楚啦。”

——

生命初逝之际,恰逢爱意将生之时。

end

评论(28)

热度(8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