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号鸟衔走了洋流

生命的意义在于无休止地追求

【德哈】马尔福的青苹果

*夭寿啦青苹果变成人啦

*小学生文笔,并没有什么逻辑,一发完

*ooc全是我的





哈利记得很清楚。


那时正是和斯莱特林连上两节的魔药课,他正心不在焉地捣着马蹄果——因为一点课堂上的小问题,斯内普刚刚又给格兰芬多扣了十分。


“他简直太不讲道理了,”罗恩在一旁愤愤,“我无法想象为什么这样的人还能当上教授!”


哈利已经没有心情附和了,此时的他必须把这些光滑的马蹄果全部捣成泥,还得小心不让汁水溅出太多。


这实在是个费功夫的活儿,低头低得太久, 哈利觉得脖子都有些酸痛,于是抬起头来准备活动活动。


就是这一抬头,哈利的视线顺着方向落到了德拉科·马尔福那边,紧接着还没等移开,我们的救世主就看到了他永生难忘的画面——


马尔福的身后跟了一个,不,准确来说是挂了个人,一个穿着斯莱特林的衣服的小姐,此刻正自背后用两条胳膊揽着马尔福的脖子,整个人都贴在他身上,要多亲密有亲密。


仿佛感受到了哈利的视线,那位小姐扭过头来,俏皮地看向哈利。她的眼睛和哈利一样,都是绿莹莹的颜色。



这太不正常了。


哈利心想。


他根本没意识到自己现在就像被施了石化咒一样直挺挺的坐在那儿,还一个劲盯着马尔福的背影不放,直到好友罗恩都察觉到了不对,用胳膊肘捅了捅他。


“嘿,哈利,你在看什么?”


“难道你看不见吗罗恩,在马尔福的背后面……那个挂在他背上的女孩?”


“什么?”


罗恩茫然地看着他。


坐在不远处的德拉科·马尔福似乎听见有人在说他的名字,怀疑地往哈利这边瞥了一眼,神色一如往常,好像他身后什么都没有。


“波特和韦斯莱!在课堂上喋喋不休,格兰芬多再扣五分!”很明显,斯内普也注意到这边了。


哈利算明白了,或许只有他一个人看得见那个绿眼睛小姐,而且这一幕还令他很不舒服。




“我看见马尔福的背后有个女孩儿,黑色的长头发还有绿眼睛,总是黏着马尔福,但其他人好像都不知道这回事儿。”


哈利一下课就找到罗恩和赫敏,告诉了他的两个好朋友这件诡异的事。


“你的意思是,那个‘女孩’就像幽灵一样?看着轻飘飘的没什么重量?”


“不完全是,因为就目前来看,只有我能看见她。”

“我想我需要去图书馆查查。”


然而还不到一刻钟,就在哈利去吃晚饭的路上,他被绿眼睛小姐截在半路上了。


“你是谁?是幽灵吗,还是……”哈利的手按上了装魔杖的口袋。


“我是德拉科的苹果,波特。”那位身穿制服的小姐似乎很高兴,围着哈利转了几圈。


后者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“什么?”


“是德拉科的苹果,青苹果。”



我一定是疯了。


哈利再次想。


他确实有见过马尔福吃青苹果,看那样子好像还很喜欢它,但哈利怎么也没想到,青苹果再次出现在自己的视野里会以这种离奇的方式。


“在霍格沃兹,任何古怪的东西都能得到谅解,我也不例外,波特先生。”


哈利已经从刚开始的惊吓中缓过神来,他打量了打量这个“人”,点了点头全当做是勉强接受了这个设定。这时哈利已经懒得去追究为什么她还知道自己的名字了,毕竟是马尔福的苹果——这说法还是让他觉得奇怪。




“我来找你是告诉你的,”苹果清清嗓子,怀了点骄傲地说,“我很爱德拉科,所以我喜欢在他身边,波特先生。”


如此直白的话砸在他头上,哈利几不可见地抿了抿嘴。


“……所以你为什么要来告诉我?”


“我是在宣誓主权,他是我的,波特先生——他也很爱我,不是吗?”


哈利突然觉得脑子里迷迷糊糊的。


“他也很爱我,不是吗?”


苹果小姐离开后,这句话在哈利的脑子里绕来绕去,搅得他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坐立不安。


得了吧!他马尔福怎么样和自己有什么关系,况且说这话的“人”可是个苹果!


哈利有些生气,他觉得自己的做法简直是莫名其妙,但不由得又去想为什么那苹果只找了自己。


当时对方莹绿色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自己,仿佛像在看情敌一样,还有什么宣誓主权,所有的迹象都在侧面书写一个看似滑稽的事实:


哈利·波特,我们伟大的救世主,对德拉科·马尔福有难以启齿的感情,并且被光明正大喜欢着后者的苹果当成了情敌。




这太扯了。


哈利尽量不去思考这件事,竭力躲避上述文字所反应的事实——这件事对自己的影响并不大,对吗?


显然,自我安慰并没有什么作用,至少在天天晃悠在眼前找茬挑事儿的马尔福面前没有。


马尔福还是偶尔会在课上给他飞纸鹤,上面画着幼稚的涂鸦或写着嘲讽,还是会在走廊上大声地挑衅他,但最近哈利越来越受不了了——


天知道那个苹果小姐仗着众人看不见她,肆无忌惮地在马尔福身边“横行霸道”,搂搂抱抱嘻嘻哈哈,几乎每一次都搞得哈利死死地咬着后槽牙,险些抽出魔杖将她打下来。


宣示主权事件发生一个星期后,那天,哈利和德拉科又相遇了,果不其然,苹果小姐还是在他身边寸步不离。


但哈利忍不住了,因为就在德拉科的令人厌恶的拖腔响起来的同时,苹果女孩站在他的身边,正要在他的脸颊上落一个吻。


救世主一把抓过马尔福的手腕,一路上不管他的挣扎,把人拽进了厕所里,在对方惊疑不定的眼神里抬起头来,喘着粗气开口道:


“马尔福,你听我说……”


哈利终究还是没控制住,让自己的这份禁忌的感情破土而出,伴随着石头对血肉的磨砺和无止尽的干涸,艰难生存在那里。


可他也不敢向世人宣称这份感情,它不仅仅是爱,还有恨,厌恶,喜欢和无可奈何。所以他只能将它笼罩在黑暗之下,到头来默默着仿佛无事发生。


“……不,没什么。”


如果不是那个突然成了人形的青苹果,或许它根本就不会被逼得无处可躲,最后无奈地暴露在空气中。

哈利闭上眼眸,想着。


可令他出乎意料的是,耳边并没有响起德拉科的皮鞋跟踏着地板离开的声音,睁开眼睛,映入眼帘的是马尔福家的少爷一双灰蓝色的眼睛。


那双眼睛饱含疑惑,失望,和一丝丝……期待。可曾经面对伏地魔都毫无惧色的哈利·波特,此刻却不敢去多看它一秒钟。


哈利的大脑此刻一片空白,胸腔剧烈地起伏着,他的直觉告诉他,不管看见什么,于他们而言都不会很好。


“……”


哈利跌跌撞撞转过身来,几乎是狼狈地跑走了,也没有回头,也没被挽留,——就像麻瓜电视剧里演的那样。


一走之后,再无交集。


















后来又过了十好几个年头,哈利都快要数不过来了。


毕业后他有了很多事情要忙,他和金妮结婚了,有了孩子,组成了一个人人为之祝福的温馨家庭。


要不是后来因为送阿不思,他们在火车站上撞见的那一眼,他几乎没再想过德拉科。哈利原本以为自己已经忘记他了。


看见他时,德拉科正陪在他的家人旁边,他也有了一个家庭——妻子和孩子。他也看见了哈利,向他点了点头,唇角勾起了一个轻浅寡淡的弧度。


哈利转了转眼球,在离德拉科不远的地方看见了青苹果小姐——她竟然也还在,保持着大战刚刚结束后的年轻容貌,但眼睛中的光芒黯淡,身体也已经呈半透明状态了。


“你怎么不和他挨得那么近了?”


哈利突然有些迷茫的问。他觉得喉头有些发紧。


“你难道没看见吗,”苹果小姐指了指德拉科与妻子十指相扣的手,扬起了一个苦涩的微笑,做着口型说:


“他移情别恋了。”


评论(23)

热度(83)